一般的媽咪在懷孕初期都不會立刻察覺到變化 因為症狀很像經期前的狀況

我也以為差不多經期要來了(沒查覺其實已經晚了幾周.....)

開始長痘痘 胸脹 下腹悶悶的....開始需要墊護墊 (有淡淡咖啡色的血)

持續了一周以上但經期都還沒來 那~可能就是懷孕了 

(中間若是少少的出血持續好幾天 一定要先去看醫生喔....可能是胎盤不穩定的狀況)

我很幸運的發現她的時候 她是健康的 7周左右就可以聽到心跳

當你聽到小生命的心跳聲 就在你肚子裡 那種喜悅不知道怎麼形容

領了媽媽手冊 一切就這樣開始了.....你當媽媽了!

4~8周寶寶的發展 原來每天每天 寶寶的細胞是如此快速的發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M1lqewnSU

看完介紹 還是很難想像 這一切的奧妙在你肚子裡發生了

第八周 我按原本已定的行程 到新加坡玩(當然出發前被千交代萬交代要小心)

其實肚子還是平坦一片 所以有點不習慣自己的孕婦身分

不過"嗜睡"這件事讓我很不習慣 我一直是個體力很好的人 但大概8~12周時候

我每天幾乎是可以用嗜睡來形容......一坐上飛機 我就立刻睡著 

午餐後 也是只要有椅子就可以睡 晚上幾乎是10點後就很累 坐在椅子上就快進入睡眠模式

看完這介紹影片後 才知道因為自己身體有了極大變化 身體的各部分其實非常忙碌

所以身體一直感覺到累也很正常.....

----> 在新加坡時 一直覺得很累想休息......精神不太好

但是很慶幸的是我的人魚線還微微的存在 然後身材還看不出來是孕婦~~

大家都會叫我小心走路或是不能提重物 我是覺得還好啦 做運動時候適當的重訓也算是提重物 

大家都會說 散步是最好的運動 ....但散步我不會流汗根本完全沒運動到 然後眼看肌肉量一直流失

肚子還小的時候坐上腹運動是很OK的~~

上腹及下背有肌肉才有力氣支撐你變大的肚子 也比較不容易腰痠背痛喔!

動作1.

動作2.

(做到這個角度就可以囉~脖子肩膀要放輕鬆 用上腹的力量起來)

每次運動完E小姐都覺得身體很舒暢 也有舒壓的感覺~~

E小姐很幸運的沒有孕吐 很多媽咪都是吐的很慘 照三餐吐 或是吐到9個月還在手術檯上吐的也是有

不過我很嚴重的胃口不好 聞到海鮮類就超想吐的

而且我瞬間變成好鼻師~就是很遠的海鮮味道我就聞的到 

印象很深的是服務生端來我同事點的海鮮義大利麵~他完全還沒走到我們這桌 我就已經聞到魚的腥味

請我同事推遠一點 不然我很想吐 然後我完全無法吃魚

這時候其實蠻煩惱的 因為懷孕不是應該多吃魚嗎.....

不過醫生叫我不用擔心啦 通常都是過了那一陣子狀況就會改善了

不過那時嚴重到非常懷疑 魚真的有這麼臭嗎? 我以前怎麼都不知道

我連在切鮭魚時 已經帶口罩 還數次離開沾板的位子(因為已經快吐了)

每周我都會上寶寶俱樂部的網站來看下周的預言是甚麼

隔著肚皮不知道小baby在幹嘛 透過這網站 知道他可能長得多大了 他現在在發展哪個部位 會比較安心

然後我都說這網站很像算命的 因為寫的症狀很準 有時候那一周就真的發生這個症狀了.........

http://www.babyclub.com.tw/pregnancy/second_month/147

當然網路上寫的都是參考喔 也不必因為網路上寫的狀況去擔心而去問醫生

醫生對於要解釋網路上的謠言 很累 各位媽咪就不用太在意網路上寫的一些狀況了

大醫院的醫生一個診掛到50個病人都很正常 但他們只有三小時可以看診

慈x的醫生跟我說: 不是我不花時間在每個病人身上 我在你身上多花五分鐘 我的診就看不完了

所以我每次去看醫生都有那種要被醫生趕出診間的感覺 

你的不舒服都是正常的 你所有的改變就是因為懷孕 不然你覺得我要跟你說甚麼.....

大家都有經驗排了很久的醫生 你大概只會進去五分鐘....

我在恩主公醫院領的媽媽手冊 護理師要一個一個衛教 晚上大家下班了 連要聽衛教我可能都要排個半小時

雖然我看護理師也是很辛苦 連口水都沒時間喝 因為有一大堆孕婦在排隊

趁這時候可以一對一的對護理師 我也問了很多可不可以.....xxx的問題

可不可以吃冰

可以

可不可以泡溫泉

可以

可不可以運動

可以

護理師說~很多不正確的觀念 會被誤傳 媽咪其實不用太擔心 評估適當的狀況都是OK

後來我轉了幾家公立醫院&婦產科診所~慈x,西x....等等 每次去看醫生時你會想說:新聞不是說生產下降要如何補助人民

人民才會願意生產 我怎麼看每家醫院滿滿都是人 到處都是孕婦@@

最後我到四個月後因要做檢查必須到禾馨去 才發現禾馨的醫療團隊很不一樣

至少你有時間好好跟醫生講你的狀況 你也得到妥善的照顧

最後E小姐就選擇在禾馨產檢囉~網路上很多禾馨的介紹也讓我覺得很安心

至於要選哪位醫生 就要媽咪掛號去試試看這位醫生的感覺跟你合不合

像是有些醫生崇尚自然 不開任何的藥 他相信你的抵抗力會戰勝細菌

但是這個過程 媽咪真的好痛苦 ......有些醫生覺得開孕婦可用的藥幫助媽咪度過不舒服的症狀

比身體在受苦帶來的傷害小很多 沒有甚麼對錯 所以我就掛不同醫師 然後多聽他們對於各種狀況的想法

挑一個跟自己理念比較相近的醫生當我產檢接生的醫生囉

懷孕的這段時間真的很不喜歡朋友跟我說 你不能怎樣不能怎樣

我可能比較反古 但是也確實去了解不能的原因 如果只是單純迷信或怕你會宮縮這類的原因我就不會FOLLOW

因為沒有一個媽咪是會去害自己小孩的 雖然萬事要小心 但是媽咪的心情很重要 不用因為聽別人說 最好不要怎麼樣怎麼樣

而限制自己太多 身體變化已經很痛苦了 我覺得孕媽咪的心情很重要 你也希望BABY出生是開開心心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期 孕婦 媽媽手冊
    全站熱搜

    Elaine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