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懷孕後第一件事情要去婦產科確認寶寶狀況

第二件事情就是要去訂月子中心囉

新聞一直報導 生育率多低多低 但是月子中心幾乎是每間在爆滿

尤其口碑好的 付了訂金 還跟你說你生產時間不一定有房

(這點真的是讓孕婦很擔心....決定要住月子中心 還要擔心一生產完會沒房間可以入住)

每個人對於月子中心的需求不同 針對自己在意點 在參觀時候就要問清楚喔

例如說E小姐希望訪客可以入房 像是媽媽及姊妹淘都跑一趟過來了 能在房間有私人空間比較好

當然也有些人不希望被朋友打擾 刻意選擇訪客不能進房 公共區域也不能待太久的

但我是不喜歡坐月子像是被關在監獄裡面 只要自己安排好休息時間也不會被朋友打擾太久的

還有 就是地點最好是離老公上班近的 (因為老公陪宿 每天都要從月子中心去上班)

當然最重要的是硬體設備要在水準之上 護理人員要夠專業 住起來要舒服

經過一番比較後 E小姐選擇了蘆洲的愛麗生護理之家

號稱七星級的產後護理之家 http://www.lovealison.com.tw/postpartum.php

(圖: 官網的一樓婦產科大廳)

(文末再為大家比較一下E小姐去參觀的其他月子中心)

E小姐入住的是"麗景房" 以價位來說是第二個等級 (共四個價位)

麗景房 總坪數為11坪--其實空間好大 房間內又常常只有我跟小奧莉兩個人

如果需要超級大的空間 可以參考VIP房 (16坪) 可以容納超多賓客

還有可旋轉的電視牆 整個可以直接在裡面開PARTY

如果房間覺得不夠大也可以在外面開唷~常看到入住的媽咪訪客帶Pizza/炸雞桶來吃

(在哺乳的媽咪最好不要吃高油脂的東西 不然很容易塞奶唷~)

入住這邊的媽咪大家都蠻有同理心 在公共區域都有盡量低聲

不過這裡隔音都還不錯 在房間裡聽不太大外面的聲音

(這個超重要 不然如果有很吵的鄰居真的會很無奈...)

E小姐入住的是10樓 是獨立電梯 (一般訪客電梯只到九樓要再換電梯)

姊妹們來看我 都能舒適的在這邊聊天 (謝謝大家來看我~~)

9樓是大廳&嬰兒室

嬰兒室也都是24小時開窗 (我睡不著 還會半夜下去看寶寶 護理人員們也都很nice)

愛麗生的消防逃生設備做的非常完善 像是電梯上有貼很清楚的所在位子及逃生路線

旁邊就是逃生門 樓梯也有保持暢通 乾淨!!

居然連哨子甚麼都有準備 這樣的環境安全真令媽咪安心!  

各樓層也都會清楚看到滅火器設備 (哈 還剛好在我房間門口)

門口都有鞋架 訪客跟入住的拔拔馬馬要放都很方便 

重要的茶水間剛好在我隔壁 微波爐 電鍋通通有 很方便

還有防熱手套及洗碗用的菜瓜布可以使用 好貼心

菜瓜布還會定期更換 (E小姐入住25天 看到換了好幾個新的菜瓜布)

檯面有洗碗精 洗手乳 酒精可以使用 連公共區域的水龍頭都是鍋爐水

熱水都出來超快的 雖然說產婦不要一直碰水 但是拔拔不在時候還是要自己洗東西

連這邊都使用鍋爐水(燒過的水)就很安心

還有每天都要用到的飲水機 每日也都有人員做安檢的紀錄 旁邊還有免洗杯(可以給訪客使用) 及擦手巾

這些小地方的貼心都讓媽咪更加方便

垃圾也要做垃圾分類唷 回收及廚餘都要分好喔!!

清潔人員也都打掃得很乾淨 我很常出入茶水間 看到都還蠻乾淨的

接著 介紹房間啦~除了剛剛的Queen Size的大床外 還有一張大沙發椅~

(平常好像都在放雜物 但是有訪客進來時很好用)

訪客若有進入房間 小baby要再進入房間前 也都可以再請客服幫忙用紫外線消毒喔

桌面很大 吃飯 擠奶 辦公都在這邊了!!除了一般抽屜 還有這種拉開就可以看到東西的抽平台

還有一個貼心的設計就是 所有抽屜櫃子都是做緩衝式的 就算很大力的關上 也都沒有聲音喔~~~

左圖:有一個可移動的桌子 可以移到床旁邊 沙發旁邊 蠻方便的

(但它一直被我拿來放行李箱 產婦不宜一直彎腰那東西 想把行李放高一點~~)

右圖:這張椅子坐墊很寬 也很舒服 (產婦容易腰酸背痛的 一定要坐的舒服) 

每天吃飯 擠奶 辦公 都要坐在這 (真希望他有兩張椅子 不然拔拔都沒辦法坐在一起)

這個桌子很大 但每天還是被源源不絕的止渴飲 補氣茶等東西佔滿

除了月子餐附的早餐發奶茶 中午的補氣茶 晚上德杜仲茶 還有每天送來一大壺的止渴飲

因為產婦不建喝太多水 以免水腫 也避免讓還沒消的肚子更大....

止渴飲是用觀音串+荔枝殼等熬煮的 可以幫助排除水分

這個保溫的熱水壺 讓新手媽媽2~3小時就要泡一次奶或溫母乳真的很方便

幾乎早上倒熱水 到晚上都還是熱的

還有小鋼杯溫母乳實在太方便 其實真的不用特別買溫奶器

玻璃奶瓶的導熱很快 用小鋼杯幾乎是2-3分鐘就可以溫好了

消毒鍋是Combi的 一個房間一台 旁邊有個小籃子 可以裝奶瓶

擠母乳的媽咪 擠好可以拿到嬰兒室請護理師冰在嬰兒室的冰箱 

她們會有制度的分房號放置 護理師會再拿空的奶瓶給你 (一瓶換一瓶的制度喔)

E小姐幾乎都母嬰同室 所以母乳都冰在自己冰箱 下方是冰箱~~

冰箱稍嫌太小 也沒有冷凍的功能 (家人會帶食物來 還有吃不完的月子餐....) 

每天都有冰不進去的煩惱

擠奶器是提共貝瑞克八代 每個房間都有一台喔!!!

每個房間都有屬於自己的電動擠奶器 實在太幸福了(很多月子中心都嘛是要用登記借用的)

耗材要自己先準備喔 (到大型的嬰兒用品店都會有賣)

最喜歡房間裡有很多置物空間 入住近一個月 雜物真是有夠多

像這樣一格一格 真的很方便 上層我通常拿來放水果 中層放房卡或出去需要帶的東西

浴室也是~可以放瓶瓶罐罐 還有寶寶的東西

現在不是一個人了~還有放寶寶的口水巾/洗奶瓶等東西

馬桶的標準配備 免治馬桶 產婦真的很需要~尤其是惡露大概要一個月才會排完

上方我都拿來晾口水巾/溢乳墊等洗好的東西

然後淋浴間裡有一條線 可以晾比較大件的衣服 

這樣不用再把衣服請家人帶回家洗 很方便 冷暖機開著 幾乎隔天就乾了

淋浴有上面的大的蓮蓬頭 跟可手拿的小蓮蓬頭 沐浴乳跟洗髮精是補充罐的那種

習慣用自己的洗髮沐浴用品 要記得帶自己的唷~

熱水很大 也很快就出來了 這個是產婦最需要的~~~

冷暖機的話要注意一下 我住的這間房不知道為什麼是裝在淋浴的正放方

結果我淋浴時 溫度更高 導致出來後溫差更大@@ (冷暖機不是要來減緩溫差的嗎)

不過聽說 其他房間 不是裝在淋浴上方.....

老公立刻回家搬了暖氣機放在淋浴一出來的地方 幫我減緩溫差

(產婦一定要特別注意溫差的部分 生完小孩身體正虛弱時候~~)

浴室還有一個貼心小物~小椅子

剛生完的那幾天真的要坐著洗澡洗頭.....或是可以把沐浴用品放在椅子上

避免太彎腰下去拿東西 (避免以後腰痠!!重要!!)

這塊腳踏墊是每天都會更換的~

房內都會有一個哺乳枕 餵奶真的很好用!!不用特意翹腳製造高度(翹腳是錯誤姿勢 媽咪不要常翹腳喔)

還有一個功能 爸爸抱著哺乳枕會睡得很好~(奇怪 爸爸在累甚麼? 明明就是媽媽比較累)

還有每天會給一套新的浴巾及哺乳裝 不過對於溢奶嚴重的媽咪可能不太夠 可以隨時再請客服幫忙送唷

這裡的客服真的很強 包山包海 每天會幫你送餐收餐 

幫你預約看診 做儀器的時間 上媽媽教室的時間 一切大小事 有求必應的感覺

真的很感謝她們 總是替媽媽著想~~

有天有請水電工檢查冷氣 客服也是全程陪著 擔心媽咪跟檢查人員(男生)單獨

就好像有超級管家 超級貼心的幫媽媽安排大小事

愛麗生有自己的婦產科門診 所以每周會安排樓下的婦產科門診 免費幫媽媽檢查子宮的恢復狀況

連看診時後 客服都會抓好時間 請媽媽下去 (幾乎是不用等待 就馬上換你看了)

還有一個免費的磁波儀可以做(會扣健保)

利用幫助自然產的媽媽 產後骨盆的復健 主要是增加骨盆裡的肌肉強度

到二樓的小房間 每次20分鐘 客服都會幫你預約好

還有電視跟雜誌可以看 20分鐘一下子就過去了~~

還有每周都要預約的事就是洗頭~~NTD400/次

月子中心都是這個價 貴鬆鬆 不過從洗髮精的使用護髮素等都是用特別for產婦的

成份都是調理類的 何首烏阿 薑阿 人蔘~

聽說四個月後 會開始嚴重的掉髮 從坐月子開始就要好好的保養頭髮跟頭皮

愛麗生使用的洗髮用品都有在賣 如果洗的喜歡也可以購買喔

洗髮的地方在五樓的森spa

環境很舒服 是一個獨立的空間

而且美髮師很細心 例如起身會扶你 一洗完會立即先拿毛巾包住頭

洗頭洗的很安心

寶寶滿月時 如果有需要剃頭服務 也可以預約喔 

直接在月子中心就可以做完儀式&剃頭 很方便!!

其他服務有接睫毛&spa按摩都有

價格也算蠻公道的 想要放鬆的媽咪可以參考喔~

不用出門就可以做這些服務 實在太方便了

還有每周都有安排不同的課程 包含小兒科醫師上的新生兒常見問題啦

護理師教洗澡及照顧嬰兒的瑣事 這些是新手媽咪好需要的

我最期待的課就是產後瑜珈課啦~其實我一直運動到37周 (我是不運動很痛苦的那種)

生產後第三周能來動一下 真的很開心 但因為我是剖腹產 所以過程中還是很小心的注意傷口狀況

愛麗生還準備了瑜珈墊跟毛巾 而且上課的教室也很乾淨 在裡面就是放鬆的運動就對了

原本以為只是拉拉筋的瑜珈課 沒想到老師也是很厲害的 課程的設計有讓我運動到

(原本以為月子中心安排的課程應該是輕鬆動一動而已)

E小姐不是故意不合群 沒穿哺乳衣~是每天都會溢奶 要換好多件衣服@@

上課也是在這多功能教室 有投影機麥克風等設備 非常周到

再來介紹就是愛麗生很強的嬰兒床

之前在網路上就看到媽咪很推他們家的嬰兒床 自己用過後才知道多厲害跟方便

除了很漂亮之外 功能很多唷~

上面的牌子會寫媽媽的名字 出生日期  寶寶的腳也會掛腳環寫一樣的資訊

再確保 寶寶是放到對的嬰兒車

檯面上的基本配備有護瘠墊/毛巾捲/黑白書

(枕頭是媽咪自己放的 聽說嬰兒是不用躺枕頭啦~

但是都買了顧頭型的枕頭了 就給他躺一下 哈)

護瘠墊每天護理師在寶寶洗澡時都會換掉外層粉紅色的床單 然後再用酒精消毒墊子

(非常功夫....讓新手媽媽很安心)

黑白書的功用是刺激嬰兒的視力發展 這時候的寶寶只看的到黑白的顏色 

雖然她醒著的時間不多 但從小培養沒事可以看看書 也不錯~

(出生第11天 真的有在看書)

下方的空間是放奶粉&紀錄寶寶狀況的板子&酒精消毒液

抽屜裡會擺尿布&濕紙巾 還有寶寶的一整套換洗衣服及包巾

尿布跟濕紙巾的用量之大真的是....好險這裡的計費是算繳耗材費150/天

剛出生的寶寶尤其是喝母乳的寶寶 大便次數真的是按餐在計算的

小奧莉 一餐要大三次 (是喝完一餐就要大三次) 再乘上她幾乎3~4小時要喝一次奶

一天要換的尿布真的有夠多.....濕紙巾幾乎1~2天用掉一包@@

也常常大小便弄到衣服 要換衣服跟包巾.....抽屜裡都會先準備好 真的很貼心

板子上每天都會紀錄他每次喝奶跟便便的時間與次數

因為小奧莉幾乎整天都在我房裡 所以我也要很清楚的紀錄

這樣交接的時候 護理師才會很清楚她的狀況

在進出嬰兒室時候 護理師們也會有兩個人雙重確認過身份  才會把小孩抱給媽媽

上方的透明套子是在進出的時候 幫寶寶的頭暫時蓋起來的 (避免在大廳或電梯時的傳染)

出了嬰兒室 護理人員就會幫你把蓋子蓋起來 直到媽咪的房間才打開

(小奧莉因為哭個不停 先拿奶嘴安撫她~護理人員一邊確認身分中)

這是他們的制服 每個寶寶都會穿一樣的唷

媽咪們入住時記得要帶一套衣服跟包巾 她帶回家的時候才有的穿

再來的一大重點是月子餐

這也是爸媽們選擇月子餐的一大重點 愛麗生是外包 有三家可以選擇

其實現在廠商都做得很好 即時是外送 當餐食用時候 也不會冷掉

不用一定要要求月子中心要有自己的中央廚房 我反而覺得外包給專業的做 也很不錯

保溫程度真的做得很好 連我都想要買廠商用的保溫餐具了

如果當餐吃掉 我不會覺得餐點不夠熱 需要去微波

(但E小姐常常過餐才吃 因為一餐的份量對我來講太多了)

悅子精緻月子餐

(每餐都會有明細 還有熱量標示 如特殊食材不吃 也可以特別提出喔)

芽果月子餐

月子餐的菜色大約一周輪一次 第二週可以換另外一家 換換口味還不錯

(每天都吃中式有點膩 悅子比較偏西式 常有義大利麵 或三明治)

其實東西都算蠻好吃的 三個菜 一個主食 晚餐還有兩道湯品 中餐的話其中一道是甜湯 

但最好吃的還是去外面買的肯德基

(哈哈哈 但是還是提醒產婦不宜多食沒營養的東西)

第三家是"玉膳坊" 不過每餐還要再加價 所以就沒選這家了

真的吃很膩的話樓下就有咖啡廳喔~(完全不用出大門真的很方便)

這是當時選擇時 很加分的地方 訪客來時候也可以到樓下喝咖啡

(也可以電話叫餐 我常常八點叫早餐來吃)

咖啡廳的小確幸  還有一扇落地窗的view

雖然真的很小一個view但真的很滿足 (還有小樹小花可以看~~)

我房間的窗大馬路 每天看心情不是很美麗.....因為不能出門

能在咖啡廳 然後吃個非月子餐吃的東西 真棒~~
(我居然點了焗烤~~其他媽媽不要學阿 這很容易塞奶的)

另外拔拔入住如果需要停車位 200/天 (住VIP房的話還有大車位)

愛麗生的停車場算是規劃的還不錯 還有直達電梯可以坐

去參觀其他月子中心時 大多會跟別的企業共用 或是位子很少 環境也不佳

訪客來的話再200公尺左右有Uniqlo的停車場 至少不會找不到位子停 也很方便

總結

這裡整棟月子中心的服務 真的很方便 不用出門就可以回診婦產科

(潘俊亨醫生在當地也是老牌醫生 醫療水準也很安心)

如果要利用時間做醫美的產婦 也可以直接購買課程

這邊真的是硬體設備很棒 所有服務人員的服務也在水準之上

(順帶一提 媽媽坐月子一定會上網買超多東西的 櫃台都會幫你代收 等到送餐時一起送去給你

這真的是超專業的管家麻~~~) 這一整個月過得很舒服 也有好好休息到

有次護理人員進來量寶寶提溫時 我正好在餵奶 他還很親切的幫我墊枕頭 再蓋一件衣服

叮嚀我月子期間 不要讓自己累到 也不要著涼 我都要哭了~好感動

其實月子中心真的不用選在家裡附近 因為你做月子不會回家

選一個讓自己過得很舒服 又能負擔的起的月子中心 真的很棒

參觀其他月子中心 價格及概況 給大家參考

摘要一下

彌月房:其實本來已經訂了這間 但因排房很滿 無法確認我剖腹時間是否有房

關於這點其實讓我蠻不滿的 已付訂金 四個月前確認剖腹時間 卻說排房無法確認

他們沒有像其他月子中心 有預備房 或是有制度的排房 都無法確認 真的讓人很不安心

(但是很奇怪的貴的房型就都可以確認有房@@)

最不滿意的是業務的態度 我說: 那這樣我想要退訂  業務說: 那媽咪請給我你的退款帳號

按你已經訂了四個月 違約金要扣3000 (我真的快氣炸 直接請我的律師朋友跟他說 按消保法

違約金不得收超過訂金的一成 最後有討了2000回來)

優點:位置便利 房間精緻 (彌月房7坪 7700/25天 貴賓房入住25天 9000)

缺點:空間較小 入口及大廳空間皆很小

康橋養月:

如果你想要隱身好好休養 這邊就是絕佳的選擇

就像山中的別墅 還有健身房 岩盤浴 按摩椅可以使用

優點:造景及房間很棒 景觀房(10坪)  入住25天 7600 尿布及奶粉自備 (送寶寶游泳課)

缺點:位置偏遠 到政大後還要轉公車 在半山腰上

薇閣 薇恩 :

飯店式(完工:兩年)

7坪 7000/ 8-9坪 7500/ 10坪 9000/ 12.5坪 10000/ 15坪 12000

薇閣 薇恩 : 一般房間(完工:九年)

5坪5800/ 6-7坪6800/ 8-9坪 7500/ 11坪 8500 

住滿20天送一天 住滿28天送兩天

優點:位置便利 價格適中

缺點:一般房型較舊

環球金采:

A型房 12坪6600/滿20天 B型房 14坪7000/滿20天 C型房17"坪7400/滿20天 D房型7800/滿20天

優點:房間坪數很大 大寶可入住 歐舒丹沐浴用品 贈送寶寶用品

缺點:嬰兒室出來到媽咪房間需要經過大廳/無鍋爐水設備

禾馨賀果:

招財房 7坪 7200/20天

優點:有osim天王椅 早餐有中西餐可選

缺點:

以上價格為2016價格 每年價格均會調整 要再請問該月子中心喔!

參觀月子中心前 可以先篩選自己最在意的條件 

服務人員的態度也很重要 在參觀及簽約時如果服務態度就不佳

那住進去時候服務應該也好不到哪去

有關月子中心的篩選或是愛麗生入住的細節問題 都可以留言詢問E小姐喔

 

arrow
arrow

    Elaine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