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小姐這輩子從來沒想過我會需要矯正牙齒....想當初國小的時候

我牙齒整齊到還去牙齒比賽

(一個奇怪的比賽 就是牙醫到學校檢查參賽者的牙齒 再選出排列,牙齒健康度等排名)

E小姐國小時還得了全校第三名 拿到何嘉仁禮卷說.....

牙齒默默的就開始亂七八糟了 當你發現的時候 他們好像已經位移了一段時間

我的下排開始前後前後(本來是一排很整齊的) 然後造成咬合不正

最慘的是 我的門牙開始傾斜(傾斜的程度 我已經可以明顯看得出來)

問過幾家牙醫 都說要改善的話就需要矯正

(其實心裡有點不能接受 整齊的牙齒怎麼莫名其妙變成這種地步)

牙醫生說 隨著年紀大 或是拔智齒 牙弓及牙齒變動都是很正常的

Even你有矯正過牙齒 還是可能因為一些原因 再次變亂

(天哪!! 真是太可怕了~~~我一直以為定期檢查牙齒就沒事了

從來沒有想過他們會移動位子><) 矯正牙齒這件事 我還是拖了很久

一兩年過去了 發現門牙有越來越斜的趨勢

(雖然拍照時候不要笑太大還能遮 但是畢竟門牙是門面....)

開始survey矯正牙齒的一切大小事 才發現其實身邊矯正過牙齒的人之多!!

(應該比生過孩子還多) 這...好像變成全民運動

也看到好多好成功的例子 不但牙齒變整齊 整個臉型都變順了

不過想到需要一兩年的時間 變成大鋼牙 且大家都分享過慘痛的經驗

鋼線及橡皮筋會把嘴吧割得亂七八糟 我真的很退縮  

有朋友用最新的隱形牙套 隱是美要20萬起跳也很退縮

發揮部落客精神 搜尋CP值最高的東西

發現很多藝人跟小模在戴的隱形牙套 SOV

SOV是台灣的廠商 全台灣配合讀牙醫診所已有200家  看到很多人的分享好像還不錯

官網http://www.sovmedcare.com/

粉絲團www.facebook.com/sovtw

首先專人會先跟你聯絡 安排你到你方便的牙醫診所評估 (目前配合的牙醫很多 很方便)

題外話: E小姐就此找到一位超級溫柔的牙醫(目前全家人都改去那邊看牙齒了)

板橋 艾美牙醫 張醫生

經過張醫生的評估後 我只需要拔一顆 已經長一點點出來智齒

不需要拔其他顆牙齒~~真是太幸運了

其他只需要稍微磨掉一點點下排牙齒 每顆磨一點點 空間就可以出來排整齊了

但是拔智齒這件事....實在讓我猶豫很久

根據上次的經驗 拔的時候有打麻藥還感覺的到在拉扯 然後拔完後整整流血24小時

血流不止....無法吃東西 

但是不拔無法做矯正....張醫生說了很多讓我安心的話  結果....果真

原來拔智齒痛不痛跟醫生有很大的關係!!! 從打麻藥開始 張醫生非常慢的擦表面麻醉

一切的過程都很溫柔細心 拔完後的四個小時 我就沒有在流血~~~(這也差太多了吧)

所以選對牙醫很重要!! 選對隱形牙套廠商也很重要!!

板橋艾美牙醫 

艾美牙醫的環境跟設備都很舒適 除了醫生的螢幕之外 前方也有螢幕我們可以看唷

照完X光後 醫生仔細的講解大約要做的調整 實際上要取模後 經過SOV評估後會有完整的報告

先用張口器記錄原本的牙齒~~~很清楚的看到原本的排列

接下來 醫生來取齒模 塗上像綠色糕狀的東西 敷在牙齒上後會凝固 撥下來 就是一個屬於你的齒模

再送回SOV 過兩周後 一盒專屬你的隱形牙套就來囉!! (盒子好漂亮)

裡面有1. 矯正前的齒模 2. 牙套共三副(兩周使用一副為一個進度)3.張口器

雖然是一個半月左右回一次診所 但可以隨時上傳狀況到SOV的網站 SOV也會有人追蹤

並依配戴狀況做改善~~~(真的很數位!!)

準備要帶我的第一副囉!!!

第一副需要在牙齒上放一些小豆豆 (材質跟補牙齒的材質一樣 且是牙齒色)

這個步驟會花一點時間 目的是讓牙套卡得更緊做矯正 

裝完豆豆了 幾乎看不出來 (因為跟牙齒顏色一模一樣) 接下來 醫生要幫我帶上牙套了!!

又緊張又害怕...因為之前朋友的鋼牙矯正 都苦不堪言

雖然知道SOV 隱形牙套的狀況一定是好多了 但是還是蠻緊張的

張醫師很細心地解說 然後幫我戴上我的第一副牙套!!

戴上去後 老實說沒有太大的不適感...有點異物感 外表看不太出來

一戴上去後馬上來張自拍~~~

現在科技真的好進步 這份報告書 清楚的預估了 每個步驟及時間療程

預估需要13個月!! (聽到這個時間 真令人開心 至少不是兩年....)

但是這個預估時間也需要治療者的配合

以下因素會影響治療的時間跟效果唷 (大家最好都要盡量配合唷)

1.牙套一天未戴滿20個小時

2.太頻繁拆戴牙套

3.回診時間延遲 沒有按照行程

因為拆拔很方便 有些重要場合 例如開會 拍照...會拆下來 

一拆下來 不小心 時間就會很長......(真的很容易忘記該裝回去@@)

要說最不舒適的時候就是前三天了....

牙齒酸痛的感覺有點糟 全口都在酸痛 第一個第二個晚上也因為不習慣睡不太好

總覺得有異物感.....還好第三個晚上就習慣了

人的適應力真的很強.....

頭兩天我咬不太動東西 (一開始必須吃軟的東西 這我是有心理準備的)

第三天 我居然開始正常吃東西了 哈哈哈

(本來心裡還想說 因為戴牙套開始要變瘦了 我想應該沒機會了 還是要靠運動@@)

總之 人的適應力真的很強 大家別太擔心 熬過前幾天 後面的日子還是一樣過

前三天可能會有以下不舒適感 (依個人狀況不同)

1.異物感

2.口水變多 會一直想吸口水

3.牙套邊邊可能會與嘴唇摩擦  有點不舒服

4.說話有點大舌頭

以上.........這些狀況E小姐在第四天幾乎就很適應了

(原本想說 天哪 該不會矯正的13個月都是如此吧~~真的不會唷)

第三周換第二副囉!!!

換新一副牙套的第一天 真的好緊阿

就跟傳統的鋼牙一樣 一段時間需要拉緊再調整.....但至少不會跟鋼線那些刮破嘴皮

不過這幾天剔牙已經很明顯的感覺到牙縫的變化 每顆牙的牙縫跟之前不太一樣了

代表牙齒們有在移動了耶!!

新的牙套總是很難拔.....要有耐心的找到施力點拔下來

(我常太大力拔下來把自己下嘴唇弄受傷)

每日穿戴牙套步驟

1.用餐前取下牙套 清洗後放入收納盒

2.用完餐 立刻刷牙 並使用牙線 再戴上牙套

*清洗牙套 像是刷牙一樣 內側外側都刷過一次 (要小心清洗 我一開始常掉到洗臉盆裡@@)

原來牙套是高分子聚合物 哈哈 有時候會想咬牙套 造成有點裂痕 (這是錯誤示範~~)

每天出門都要記得帶牙刷及SOV專屬牙套收納盒唷~期待我的第四副牙套 再跟大家分享進度囉

 

arrow
arrow

    Elaine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