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寫第一篇已是小奧莉九個多月了....這九個月一切都太忙碌了

從他出生的第一天起 每一天都是新手媽媽的挑戰

每一天過得很快 她從躺在床上只會手手跟腳腳動來動去

後來會翻身 會大笑 會爬 會互動 到現在會扶著東西走路

這一切都發生得太快了 ....有時候回想去年這時候她還在我肚子裡

我還在因為懷孕的不舒適抱怨著 很難想像現在的她 已經會叫媽媽了!!

記得剛到月子中心時候我幾乎每天從早上六點到晚上十一點都自己顧她(整個一直被家人罵說浪費錢)

但是我真的不累....

從她的眼睛裡我看見我自己 我到現在還記得那個感動

那時候我看著才剛出生幾天的她 我哭了....

真的很感謝上天的安排 讓她來當我的小孩

她很乖 很體貼 從小就不怎麼愛哭~~~七個月以前幾乎是吃飽睡 睡飽吃

七個月後睡的時間變得越來越少 需要人家陪了 我開始感受到所謂的"分離焦慮症"

每個寶寶開始的時間不同 就是明顯的感受到她的黏人

這兩個月她很愛討抱抱 我盡量還是維持原則 讓她自己坐著

我在旁邊陪著她 念念字卡 唱唱歌這樣 

她都會從坐著到爬到我身上 要我抱她 

從懷孕開始 我常常看很多書&醫生的網站&媽媽們分享的育兒經驗

每個寶寶的一切 狀況都不太一樣 所以媽媽們的斟酌及評估小孩狀況很重要

所謂分離焦慮症出現在六~七個月 寶寶會開始認人開始 以媽媽為中心去探索

當她有不安全感或是受挫的感覺就會立刻回到媽媽身邊 這時媽媽會覺得她一直討抱

在這階段其實適當的抱她再教她會讓她更安心的踏出去~~~

最近的實驗:我常陪她在遊戲墊玩 遊戲墊放她熟悉的玩具及書本

我念書給她聽 陪她唱歌 當我必須去做家事時候 會先跟她說:

妳自己看一下書喔 給媽媽十分鐘 媽媽等等回來 (我都假設她聽得懂XD)

一開始她會立刻爬出去(跟著我的腳程) 當她爬出來時 我又立刻回到遊戲墊 再賠她一下

要離開前再說一樣的話 幾次反覆後 我離開後 她留在遊戲墊的時間變長了!

這周最久可以20分鐘 ~~~(真的很令人感動@@)

我還是會偷喵她在墊子上幹嘛 看到她拿著字卡玩 或是跟著機器人唱歌

維持一下子後她又爬出來找我了 這時候我抱抱她 她應該要得到獎勵了

今天想記錄的是 她要找我時候 很清楚的叫:媽媽媽媽媽媽....

前幾天發生時候我以為她是想喝奶而發出的聲音 但在今天在朋友家

在不熟悉的環境下 我離她有段距離 她一邊爬往我這邊一邊用可憐的眼神看著我叫媽嗎媽媽

(大概都會有四個媽以上 XD) 

我才確認原來這陣子她已經學會媽媽是代表我.....她會有"想要"找我的舉動

而不僅僅是平常我回家 她看到我很興奮 或是大聲的發衝聲音而已....

真的好開心啊~~

寶寶每天一小小步的進步 都是家長每天的史詩鉅作阿!!!

 

PS.紀錄一下八個月時媽媽心裡的大感動

小奧莉學會看著鏡頭笑 一看到鏡頭就會露出笑容

(我猜她是常看到畫面中的媽媽也在笑 想要模仿吧)

最好笑的是 她是假笑的 因為我們一拍完她就恢復沒表情

我說再拍一次時候 她就又張嘴笑


 

 

 

 

arrow
arrow

    Elaine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