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想到剛拿到第一副牙套時候 還在想著還有漫長的13個月

咻~~一下子 居然過了三個月 倒數還有10個月!!!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久麻!! 日子一樣照過 牙套一樣照戴

包包裡已經習慣戴著牙刷牙膏&SOV的盒子

出門吃飯也習慣到廁所刷牙戴上牙套再離開

對於每次換一副新牙套都有痠痠的感覺 也已經比較能夠適應

(之前一換就想抱怨 痠痠的不舒服><")

來到第二階段 每戴上一副牙套 還能清楚感覺到 是哪幾顆牙齒在痠呢!

就知道它們在移動了~~~

(在痠的同時 也是蠻開心的 至少往排列整齊的目標再前進一點點)

Step 2 的小盒子裡 一樣有三付隱形牙套 

還有附一個齒模 這是模擬已戴完step 1的 目前你牙齒的樣子

等到療程結束 把每副齒模拿出來比對 就可以清楚的比對牙齒是如何慢慢的移動到矯正後的樣子了

(真的是很高科技耶!!!)

第三個月的時間 發現我門牙的右1 很明顯的稍為正面了(原本有點傾向一邊)

然後右2有點往裡面收了~~他們移動的速度 有點嚇到我

醫生說 目前階段都是在調整牙齒的位子 一步一步的慢慢調整

調到我們可以把他磨瘦一點的階段 (第一篇有提到 我大致的療程計劃是 磨瘦牙齒再排列整齊)

看到移動的成效~~~讓我更認真的戴了

平常的聚會 一吃完我點的東西 顧不了大家還在聊天 就先去廁所刷牙了 

戴完回來再繼續聊!!(大家一定要提醒自己減少牙套拔下來的時間唷)

一戴上去還是不免講話有點點大舌頭 不過一下子就恢復了

每一副新牙套 要拔下來時候 其實不太好拔

要看一下哪邊比較鬆 (有時候是側邊 有時候是正面)

從比較鬆的部份向下摳~~(指甲不能留太長 不然有點難施力)

第一階段時候  E小姐長長硬摳下來 有時候太大力 還造成下嘴唇流血@@

這是錯誤示範唷~~要耐心找到稍微鬆的角度 再向下摳唷!!

這個月 有一天牙套不小心被家人誤丟了!!!

真的是.... 大家要千萬記得要帶盒子在身上阿~~

盒子做這麼美就是要隨身攜帶阿!!

有天我忘了帶 隨手拿了衛生紙包一包 家人以為是垃圾.....我的牙套就這樣被丟了@@

..........

打電話回牙醫後 重新製作需要5-7個工作天

這時後的空窗期可以:

1.戴回舊的牙套 等待新的牙套製作好

2.如果戴的進去 直接戴下個階段的新牙套

因為剛好遇到連假 我又不想拖延進度 所以先戴下一個階段的 還好戴得進去

(鬆了一口氣 不想因此而延誤矯正的進度阿...)

大家如果不幸遇到類似的問題 牙套壞掉or不見or誤丟等狀況

記得第一時間連絡你的牙醫診所or SOV喔~~

紀錄3/21 進入我的第三階段

拿到第三階段的SOV寶盒好開心啊!! 記得現在的辛苦都是為了美美的未來

SOV 官網http://www.sovmedcare.com/

SOV 粉絲團www.facebook.com/sovtw

 

arrow
arrow

    Elaine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