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小孩的爸媽們要思考一下 要不要看這部會噴淚的片~~~

畢竟小孩不見這件事 對父母來說的傷痛實在是太大了 !!!

我馬上能夠進入主角當父母親的心情....所以哭到一個不行

其實這部片我看的兩次 以為第二次不會再哭得那麼慘 結果隔天眼睛還是腫的

片名: 記憶中的擁抱 The child in time

上映時間:2018.3月 IMDb: 6.1分 

男主角:班尼迪克康柏拜區 Bendict Cumberbatch

女主角:凱莉麥當諾 Kelly Macdonald

男主角-->奇異博士 就不用我多介紹吧!很多人都直接叫他奇異博士或是福爾摩斯XD

很喜歡他演戲時的真誠及細膩 還有他重重的英國腔也是很迷人~~

劇情簡介部分我就不多作介紹 寫這篇是想要跟大家交換心得 還有敘述一下自己的看法

以下有雷唷

電影用很多穿插及倒敘法 一開始就只有奇異博士(史蒂芬)坐著警車一個人回到家中 已確認找不到女兒

媽媽整個大崩潰....

其實剛剛在超市裡也只不過幾秒的時間 爸爸在付錢 轉眼間 就真的是轉眼間

四歲的小女孩就不見了.....

這個在我們現實生活中非常容易發生 看到這幕 我更提醒自己 每一次帶小孩外出的警覺性

這個社會太多拐騙小孩 偷抱小孩的故事 不管是去買東西 去公園玩

家長們真的都不要划手機 好好地陪伴孩子 也避免壞人有機可趁

這種事....真的發生一次 就再也無法挽回 再多的自責也喚不回孩子

史蒂芬跟老婆已經分居一年 即時分開前 是多麼的生氣崩潰

一年後的見面 仍是微笑相待 

我很難想像他們這一年是怎麼度過的 每個時分一定是心如刀割

這樣的分開也是對的 即使只能暫時的緩解 時間還是最好的療傷工具

史蒂芬跟老婆 還是常常看見女兒出現在自己身邊的樣子

也因為好像看到女兒的身影 引領他到一個咖啡館 還順便摔了一跤

也因為摔了一跤才能讓他老婆幫他洗衣服 幫他洗澡 然後還懷孕了XD

這一切好像是女兒在冥冥之中安排好的.....雖然她不在了 但是給了父母親一個生活上新轉折的禮物

 

悲傷的時間是一定要自己度過的 別人都幫不了忙

也一定要經歷釋懷的痛苦 才能真正的站起來

再次重逢後的他們 繼續著他們的共同連結的人事物  像是對方的朋友 對方的家人

他老婆主動說要教他鋼琴 我猜也是看看史蒂芬是否還是想像以前一樣為了她去做她喜歡的事

史蒂芬練琴練得很愉快 他一邊彈琴一邊回憶著過去 常常出現以前老婆彈琴 他跟女兒嘻笑的場景

史蒂芬在寫一本書 是一個關於想變成魚的男孩....

聽說魚的記憶只有幾秒鐘就忘記 (尼莫的朋友-->多莉就是這樣  

 那個想變成魚的他 想要忘記這一切 就在他寫書的時候

女兒時不時的跑出來 他很輕鬆的回答女兒的問題 我想他也瞬間了解到 就算現在女兒不在是心傷的

但是這些屬於他們的回憶 還是想要保留著 其實並不想變成魚並不想忘記這些美好

我想這又是跨出傷痛的一步.....

整部戲的高潮是 那段他在路上看見要進學校的小孩們 他一眼就覺得那個綁著紅色絲帶的是他失蹤三年的女兒

他曾經有五分鐘覺得自己做到了 找到女兒了 非常確信的跟校長述說來龍去脈

他一直強調 自己的孩子即便是過了幾年沒見 我就是知道她是我女兒

(我馬上幻想一下 如果我三年沒看見我女兒 我在路上還會認得她嗎.......我想我也是會認得的)

但是校長也是非常確信的小女孩是從懷孕時期就看著小女孩長大的 並且當面請小女孩回答有關家人的問題

經過一番折騰後 史蒂芬不得不相信是自己認錯 校長的眼神從開始到關上門 都是很遺憾 也很不忍的告訴史蒂芬這個事實

她關上門 並告訴史蒂芬 你可以在這邊待到你想離開為止

門一關上 史蒂芬痛哭失聲.............

不得不說 班尼迪克康柏拜區的演技是那種細膩且真誠 

而整個劇本故事也是一點一滴的累積觀眾在觀眾的情緒

最讓我泣不成聲的是

聖誕節他依然把女兒房間擺上聖誕樹跟禮物

自己坐在地方拆禮物 拿著無線通訊電話 自己在客廳 另一個放在女兒床上

呼叫女兒: 你知道我們一直愛著你一直思念你嗎

他一定知道沒有人會回答他 但是重複說著 並且在通話結束時說:over

 

我一度還按暫停 然後大哭......

這部戲的每個細節安排 演員的眼神情緒....

都安排的很好 讓我也很沉浸在劇情裡

 

另外一個很棒的劇情就是有關"胎內記憶"

胎內記憶其實這幾年很風行 日本醫生也還出書證實寶寶們在來到世界上以前就可以選擇父母親

在懷孕的過程中其實也是看的到外面的世界

(這點我也很好奇 現在我女兒兩歲 很會說話 但還沒問出個所以然~~~)

一開始史蒂芬到老婆住的村落找她時候 因為好像看見她女兒的身影不自覺的追過去 

因而看到一家很大的咖啡廳 他往裡面看.......看見了一個年輕女生對他笑

雖然只有兩秒的鏡頭 讓我覺得這個女生不是這年代的人 因為打扮很OLD SCHOOL

加上後來史蒂芬回去問她媽媽是否有帶他去過那家咖啡廳 因為他覺得很熟悉

她媽媽說 她是在那個咖啡廳發現她懷孕並告訴他爸爸的......

讓我確認原來史蒂芬往裡面看 看見了一個年輕女生 這幕是他的記憶

就是從前他媽媽懷孕時 史蒂芬能夠看見他媽媽 並且選擇來當她的孩子

這個跟後來他老婆茉莉要離開村落時候在門口看見小男孩 聯想在一起

就知道老婆已經懷孕 而且是懷了個小男孩 

十個月過去後.....茉莉打電話給史蒂芬要他來醫院

在坐地鐵的路上 他看見個男孩跟他微笑 再抬頭看 小男孩已經不見

 

他衝進去醫院 女兒出現了 !!

他牽住女兒的手 快步衝進產房

這幕我又大淚崩......

之前女兒的出現 史蒂芬都會有種嚇一跳跟不知所措的樣子

但是這幕是 史蒂芬好像已經知道了甚麼 很自然的牽著女兒的手

過去他一直深信女兒還在人世上 只是不知道在哪

母親也跟史蒂芬說:我們要繼續愛她 不只有思念她

所以史蒂芬還是用愛一直守護著女兒

此時此刻 我想他已經知道女兒一直在他身旁 但是已經不在人世上 

他接受了 並且牽著女兒無形的手一起迎接兒子的到來

 

最後雖然是HAPPY ENDING 可以微笑了 但是心還是揪在一起

面對這樣曲折的人生 挺過來真的很不容易

這部電影給我正面力量是 我們要一直相信....現在的失去

未來我們會再得到另一扇窗 也會再看見希望跟未來

然後

小孩真的要顧好 爸媽帶孩子出去千萬不要一直低頭划手機阿~~~~ 

 

 

arrow
arrow

    Elaine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