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周==五個月了!!孕期快要過一半了

不適應的那些痛苦好像有過去一點 身體也比較適應了

食慾好像有好點但其他的問題相繼嚴重....

E小姐懷孕前胃的狀況就不是很好 孕期四個月左右有天睡覺突然被嗆醒!!

從喉嚨被一種酸酸的東西嗆到 有點灼熱感

這居然是....胃食道逆流

人生第一次胃食道逆流 就這樣慘了一個月左右

上網查了很多治療的方式 因為是孕婦不宜吃藥 就算能吃婦產科開的藥

孕婦用藥非常的弱.....(個人覺得有吃跟沒吃一樣)

有些醫師主張自然派 覺得這些不適都只是因孕期而產生的 只要撐過去就好

有天逆流的藥吃完了 要再去拿藥 隨便掛了一位醫生拿藥

禾馨的湯醫生說甚麼都不開藥給我 說懷孕的不舒服都是正常的

媽媽就是要勇敢的撐下去....我很勇敢阿!!但是我要上班

胃食道逆流 讓我晚上很難入睡 有時候幾乎是坐著入睡 真的很痛苦

隔天立刻掛了別的醫生 拿藥 禾馨的院長 陳保仁醫師說

不吃藥萬一身體不適程度嚴重也是會傷到寶寶的 

例如說感冒咳嗽 一直咳 腹部用力傷害的程度不會亞於吃藥的傷害

而且孕婦用藥已經是給安全的程度了 媽媽們不用太擔心

孕期其實吃了好多藥....

最後我找到一些跟我懷孕時期的胃 相處的方式 提共給大家參考

1.盡量不碰甜食 咖啡 茶....但是都不吃實在太痛苦 尤其是以前都超愛這些的人

所以我盡量在下午四五點前吃完

2.益生菌照三餐吃 各種大廠牌的都可以 好菌多了壞菌就少

3.少量多餐 一定要少量 尤其後期肚子太大壓迫到胃 我有次受不了就大吃

結果無法克制的直接吐出來 還吐在車上真的超慘

4.可以做簡單的運動 幫助排氣及消化 孕媽咪 應該很多人都有脹氣問題

多拉長身體的運動 可以幫助排氣

這些藥除了胃食道逆流的藥還有一直陪伴我的就是軟便劑...

懷孕前 我是每天都很順暢的人

一懷孕之後常常兩三天大不出來 真的很慘.....只要大便比較硬就會流血

一旦流血後 就會反覆的流血....這個就是痔瘡

我一開始喝現打果汁 吃酵素益生菌都還有用

後來都沒用了.....也沒有想大便的感覺 後來軟便劑真的是每天吃 

各位孕婦媽咪不用排斥吃藥唷 總比最後痔瘡很嚴重 坐立難安的好

(我還有朋友因為太嚴重 後期演變成無法久坐 但因懷孕又無法立即開刀處理

只好生產完再開刀....)

另外 媽咪們很多人分享"洋蔥水"可以增強抵抗力 & 也是只咳妙方喔

洋蔥是天然食物 在家裡沒事可以蒸來喝 蠻推薦自然食療的

作法: 一顆洋蔥 切片 平均放在盤子上 電鍋一大碗水蒸就可以囉

這樣蒸可以將洋蔥的精華吸入碗裡 蒸好將洋蔥去除 小心的將碗盤倒過來

像這樣~~(千萬要小心燙阿)

懷孕期間有時間就喝一碗 增加抵抗力!!

最後在這稍微比較舒緩的日子裡有空可以安排去上媽媽教室

一般媽媽教室都是免費的 大家可以google"媽媽教室"就會有一些近期的課程可以選擇喔

建議可以多上醫院主辦的 比較少有推銷的問題

至於如果還不知道未來配方奶要選擇哪個牌子的話

可以去多聽聽看各家奶粉廠商舉辦的媽媽教室

每一家一定會仔細介紹自家的優點 媽咪們就可以多比較看看

當然還少不了贈品 媽媽教室的贈品都很豐盛喔!

上課時候真的都要拿筆記起來  因為關於一切還未發生的事真的很難記得

很多媽媽教室會有很多育兒的衛教 先記起來未來遇到問題時就可以參考了

還有 因為孕婦記憶力真的很差~~~所以一定要筆記一下

E小姐參加的某個臍帶血銀行請到禾馨的院長 陳保仁來上媽媽教室

(而且場地很不錯 還在我結婚的維多利亞酒店)

聽院長講生產的大小事受益良多 中間休息時間 聽說下半場是講臍帶血銀行的事

我就先落跑了....(本身沒有意願要存臍帶血)

上完這些媽媽教室 對於生產及新生兒的大小事 會再多了解一些 我覺得蠻好的

在孕婦時期 因為來到一個新的階段 對於各方面都會想多聽過來人的經驗

由於每個孕婦 寶寶的狀況都不太一樣 多吸收這些知識我覺得很不錯

五個月開始就會陸續有胎動囉!! 更能感受到寶寶的存在

你不是一個辛苦唷 還有寶貝在肚子裡 陪你感受這一切的

 

 

 

 

 

 

arrow
arrow

    Elaine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