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奧莉每周在OiKID的快樂時光--分享線上英文學習的好工具

OiKID - 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223747

懷孕期間到新手媽媽階段 因為部落客的身份一直有接觸啟蒙教育方面的課程及書籍

經過很多各方面的專家的解說 統整一下 就是孩子剛出生的時候智商是很高的 

想想他們一來到這世界 就會看大人臉色 知道誰好欺負 可以證明嬰兒真的是非常的聰明

月子中心會放黑白字卡也是證實可以刺激寶寶的視覺發展

在零歲以前怎麼可以放過孩子們吸收的好時機呢~從奧莉一歲時可以認得26個英文單字

就知道我的努力沒有白費當然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現在也不是奧莉多厲害 只是想讓她"不間斷"的學習英文 

不然前面的努力都白費啦~~奧莉今年九月第一次入學上大班

在這之前有過一些幼兒英文 一小時為單位的那種 大多的幼兒英文基本上不會分程度

而且大部分課程內容都偏於簡單 正常狀況6歲以前也不會學到太深入 我只能選擇外師

至少讓孩子的發音及一般口語聊天是有幫助的 在九月入大班前 幼稚園告知入學前有個入學測驗

如程度不夠的話 英文主科需要轉到中班上 (因美國學校的課綱內容較為緊湊 從小班一路讀到大班的話

基本上已經有很深的基礎 可以輕鬆應付) 參考了大班的教材 確實要再加強口說能力及閱讀能力

還好還有半年時間 加上遇到疫情的關係 開始找線上的幼兒英文

家長如果有稍微survey過 大概知道幼兒英文的前三大龍頭~ OiKID是其中規模蠻大的 好評價很高的

還有一個考慮點是OiKID老師們具有幼教背景 我以前唸書時當過英文家教

針對年紀用適合的方式教學非常重要!尤其3-4歲的年紀

孩子需要的是引起興趣及專注力遠比英文多厲害來的重要

不過當然還需要自己試試看 適不適合自己小朋友 師資及上課方式都需要帶著孩子操作過

在網路填基本資料後 兩天內會有顧問電訪 可以選擇安排外師或中師

跟孩子聊聊 做15~20分鐘的體驗課

在第一次免費試聽時候也可以看看孩子跟老師的互動狀況~第一次測試時候 奧莉是蠻專注而且被吸引的

除了教材內容很豐富 課程內容都是用小孩喜歡的可愛圖案

這是目前奧莉上的內容~(內容依測試後的級別來上 因課綱內容分得比較細

小孩的學習需要推疊 就算目前內容已經會了 還是需要重複性提到主題跟句型

這樣孩子的記憶比較深刻後才會靈活的運用喔~)

課程內容會先介紹英文單字

(老師比較注重發音 也會協助孩子發聲)

223423

223425

開始課文內容~老師會看孩子念的狀況給予協助

如果孩子讀的很順 一般老師會在以文章內容衍伸詢問問題

(像是聊天的方式)

223422

最後還有Questions~讓孩子思考剛剛讀過的內容

223421

也再次確認孩子是否理解剛剛的內容 回反向思考 我覺得蠻好的

這些教材內容在你幫孩子預定課程時候就可以下載內容

為了上課更有效率 一定要撥出五分鐘 至少五分鐘前快速預習一下

小孩的記憶力學習力都超好 預習證實會增加學習的2.6倍喔~

課後有課程紀錄 可以看到老師為孩子的評分

同時我們有建議的也可以寫給老師 

223424

除了課前預習之外 我覺得最棒的就是有全程錄影 

如果今天沒有陪到小孩上課還可以看"課程回放"

雖然很多媽咪的說可以放空25分鐘 但我還是會陪奧莉一起上課 或是在旁邊聆聽

了解他的進度 平常時候也可以跟他再提到 比較可以增強他記憶

奧莉還很喜歡做"課後作業" 再次複習內容 而且會有評分

223741

評分及鼓勵真的是對孩子很重要!!

奧莉會盡量模仿發音 他唸出後得到excellent的評分他都超開心的

(很有成就感的眼神看著我~~)

有次遇到一個很可愛的老師 還自帶泡泡機~

系統本來就可以選擇(星星 花或是棒棒糖的獎勵) 對於剛接觸的小朋友來說會很興奮

(通常看到年紀小的孩子得到星星圖的獎勵反應都好可愛啊XXDD)

課程內容有些是可以用筆操作 如果小小孩不會用滑鼠的話 可以用觸控螢幕 讓小孩可以更容易操控

223744

Oikid的獎勵方式還有~~上課累積"奧茲石"的數量 可以再另外換禮物喔!!

未命名

有一段時間 奧莉為了要換個角落生物的東西 一直叫我約課

這招真的對孩子有用耶 (雖然他都還沒換過禮物...因為媽媽只想幫她再換一堂英文課XXDD)

88123

預約課程分成兩種: 精品課程 (一對一教學) / 摩天輪課程 (一對四教學 或是直播課程)

精品課程 一對一按課綱上課 --如果程度對孩子稍微簡單 通常老師會再延伸更多

摩天輪課程 一對四或是直播課程--用Lv分課程 建議家長要看一下課程內容是否合適再定課

(因為會有四位小朋友一起上課 所以在上課時要保持環境安靜才不會影響到大家)

老師會分配時間 讓四位小朋友都能輪流 發言或是念課文

一般老師會打招呼及問簡單的問題 

一開始上課我有幫奧莉設定好 例如:老師一定會問 How are you today?

我幫她設定I'm good today. 上了幾次之後 她自己心情很好就會說I'm prefect todayXXDD

223166223167

預定課程時候選老師就最重要了!!!一開始還沒上過課時候真的很難選

我的顧問有推薦幾個老師給我 登入頁面時候就能看到打星號的老師

我很喜歡他有個功能 如果今天上到比較合適的老師可以標星號

如果不是很喜歡這老師的風格可以標炸彈 (以後就不會再看到)

被我標炸彈的老師也不是教的不好 (我覺得相對其他平台的師資這邊讓我滿意率很高了~)

就是引導的方式不是這麼適合奧莉 或是語氣可能較平淡 (奧莉本人很熱情XD)

223169

師資部分也可以用你想訂課的時間 去看老師的簡介

他旁邊有個炸彈(紅圈)跟星號(藍圈) 讓你很方便可以記錄喜愛

223168

再說說奧莉的進步~從Lv2-L3 四個月的時間

從一開始很難馬上辨認句子怎麼念 到現在~~上述的內容課文

She planes to make  spaghetti and meatballs with french fries tonight.

她已經可以自己唸好~~不用老師及媽媽在旁幫忙

小孩的潛力及學習力真的太強了!這樣怎麼能錯過他們的學習黃金時期呢

如果你的孩子是平常比較活潑的個性 這也是一個可以訓練孩子專注的一個方式

25分鐘的專屬一對一課程 線上課程很方便 不用接送

課程最晚前一天就可以預約 預約後發送簡訊提醒(這個功能很貼心 媽媽要記的事情太多了~)

購買課程換算下來一堂課約450左右 省下接送時間 又能確認25分鐘的時間

孩子確實能學習到一些內容 也能再加強複習

覺得蠻適合現代忙碌的爸媽給小孩的其中一種學習工具

學習語言需要方便及生活化 才能不間斷

線上預約免費試聽https://bit.ly/oikidMissE

幫孩子選擇合適的學習工具 

 

88129

讓孩子學習是開心的 家長是輕鬆的

更多學習過程的影片在E小姐粉絲團

https://fb.watch/8JzXC3ezXd/

88124

本文同時刊登於: Learning Fun 兒童學習部落格

https://learningfunoikid.com/2021/misse-oikid-the-top-choice-after-10-months-trials/

arrow
arrow

    Elaine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