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介紹電鍋蕃茄飯的加料版

健康又營養!!

IMAG0999

對於上班族來說 電鍋料理實在太~~方便啦

如果是早上要吃 還可以前一天準備好這些材料呢!

IMAG0991

蔥丁跟蕃茄丁先切好 

整個蕃茄是要下去電鍋的 利用切掉蒂頭的那一片

切成蕃茄丁 (略過葉子部分喔)

一般人切下蒂頭那一片就會直接丟廚餘桶 其實還可以切成蕃茄丁

IMAG2145  

秋葵先燙過 再丟到冰水裡 冰鎮一下

(保留脆脆口感)

IMAG0987

本來想學阿基師來一下超級薄的蛋絲

結果蛋液太多變蛋皮@@

還是傳授一下阿基師的撇步

先來一茶匙的油 用紙巾均勻擦試

讓鍋子表面有薄薄一層的油

IMAG0988

然後將鍋子加熱

至於加多熱呢~感覺你手放下去時會

….嘶嘶 就可以關火了

接著 趁鍋子熱熱的時候

倒蛋液下去(注意這時候分秒必爭喔)

要趁著鍋子溫度還沒下降時

用餘溫將蛋煎熟

IMAG0989

可以將鍋子畫圓旋轉 讓蛋液平均一點

(都已經分秒必爭了 我還在拍照

難怪我做不成功蛋絲~~~原諒我)

我的蛋液有點厚....

不管你有點厚就把他捲起來吧~

一層一層往前捲

IMAG0990

然後再到粘版切成條狀

因為有捲起來 所以切成條狀就很好看囉

未命名  

以上備料的部分都可以前一天先完成

放在冰箱裡,等要煮的時候就很快速

接下來要開始煮飯囉!!

今天煮一杯米 (大約兩人份)

米洗好後內鍋加一杯水再少20cc的水

正常是一杯米加一杯水但番茄會出水

到時拌均勻時會有太多水分會變爛爛的

(但喜歡吃這種口感的人就不用減少加水了)

放入洋蔥丁及整顆蕃茄 

(配料可以自行調整 有些人會加菇類海鮮類

都可以讓你的蕃茄飯變得更豐富喔~)

洋蔥跟蕃茄都具有抗氧化的效果 女生要多多食用喔!

調味料1 先加入少許鹽&胡椒

(我在大創買的鹽加胡椒調味罐真方便

直接隨便加兩下 就有鹽跟胡椒)

調味料2 橄欖油1~2茶匙

然後就去煮飯囉

我的電子外鍋不用加水 如果是用大同電鍋的人

記得要放一杯水喔~~~

IMAG0986

我的電子鍋15分鐘就好嚕!大家源的小電鍋(壓力鍋)很方便

IMAG2018[1]  

蕃茄飯出爐了~來加些調味料拌均勻吧

調味料3小磨坊的法式香草香料~~

含有香蒜粒、俄力岡葉、迷迭香、洋香菜葉跟義大利綜合香料很像

IMAG0993  

用力的拌完再鋪上準備好的料擺盤就完成囉!!!

這道不用費力氣的健康蕃茄電鍋飯~大家可以試試看

有任何料理上的問題 歡迎留言給我喔~

IMAG09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